光阴先生的故事

前几天看《青春路》时
偶然的发现这样的一则故事
乃是希腊的一则文学小故事:
有一个青年男子在马路上走着,
他的腿上有着两个纯白色的小翅膀,
仿佛一对为天使所拥有的翅膀,
而在他的额头上就有一条长长的辫子,
后脑却是光溜溜的,
青年很高兴的走在马路上。
这时某一位女路人就被他这一身奇怪的外表所吸引
觉得十分希奇,于是就问起他的名字来了。
青年男子很有礼貌的回答说:“我的名字叫光阴”
女路人听了之后又继续的问:
“那请问先生身上这一对翅膀,
额上的辫子和后脑的光秃有何意义呢~”
青年男子告诉她说:
“一双翅膀是让我无忧无虑的在天空中飞,
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,人们若要我就可以捉住我额上的辫子
但是待我走过之后,才要捉我的一定捉不着,
因为我的后脑光溜溜的~!”

希望我们可以学习好好的把握每一次的机会
很多时候机会就随着时间一起的溜走了
待我们想要捉的时候却无论如何都扑个空
人生就只有一次
很多时候我们所面对到的机会也只有那么一次的机会
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
不要到事情发生了才来后悔
在时间溜走之后
我们是无论如何都再也挽不回了的

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