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钉耶稣十架?


23:33 到了一个地方,名叫髑髅地,就在那里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,又钉了两个犯人:一个在左边,一个在右边。  
23:34 当下耶稣说:“父啊,赦免他们!因为他们所做的,他们不晓得。”兵丁就拈阄分他的衣服。  
23:35 百姓站在那里观看。官府也嗤笑他,说:“他救了别人;他若是基督, 神所拣选的,可以救自己吧!”  
23:36 兵丁也戏弄他,上前拿醋送给他喝,  
23:37 说:“你若是犹太人的王,可以救自己吧!”  
23:38 在耶稣以上有一个牌子(注:有古卷在此有“用希腊、罗马、希伯来的文字”)写着:“这是犹太人的王。”  
路加福音23章33-38节

   
“当你欣赏林布兰特的画作「三个十字架」时,你的目光首先会被十字架和钉在上面的耶稣所吸引;接着,看到十字架四周聚集的群众时,就看到了那些参与将上帝的儿子钉在十字架上的人。他们脸上的表情和举止,将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。最后在画作边缘处,你会看到一个几乎隐没在阴暗中的身影。有些艺术评论家说,那个影像就是林布兰特的身影,他体认到因本身的罪,自己也有分于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。 

有人说:「要承认耶稣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,但要承认耶稣是为自己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就困难多了……我们一定意想不到,自己居然也会像彼拉多冷漠无情;像该亚法诡计多端;像士兵暴民心硬残忍,或像门徒一样懦弱胆怯。不仅是他们把基督钉上了十字架,我也是其中一分子。我将基督钉在十字架上,我也参与了嘲弄侮辱的行为。」 

你也该像林布兰特一样,把自己的身影摆在图中的阴暗处,你也该站在那里;然后回想耶稣在十字架上所说的那番话:「父啊,赦免他们。」感谢上帝,这其中都包括了你和我。”
    以上 应用自灵命日粮
       耶稣到底为了什么而被钉在十字架上呢?为什么他必须这么做呢?当然很多人都知道耶稣曾经于圣诞节降生,也很多人知道他是死于十字架上的,不少的人甚至听过主耶稣死后三天复活的事迹。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为什么来到世界上呢?为什么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呢?为什么他会复活呢?有人说因为他是神,那么神为什么要委屈自己来到世界上呢?今天是耶稣受难日,也就是纪念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的日子。不但如此,今天更是很重大的日子,因为他应验了神的应许,在创世纪三章十五节时神的应许。他爱世人所以在人类犯罪的那天就已经预备了一个拯救人类的方法。一直到一千九百多年前的今天,他被钉在十字架上,他所爱的人把他钉在十字架上。他不曾犯罪,但是他愿意背负我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。他全心全意地爱我们,无可否认的我却把他钉在十字架上。因为我的罪他被钉在十字架上。 

Friday, April 10, 2009

0 Comments: